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老中医拔火罐小广告竟扯上“升官调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10 云南日报

  送拔火罐“慰问干部、关心劳模、升官调动、拜访领导”

  这位老中医卖点东西还真“幽默”

  时下,医药广告随处可见,但拔火罐也要做广告,而且还与“拜访领导、升官调动”联系在一起,这并不多见。近日,在昆明市东寺街西寺巷一所医院门口,贴着一张有关拔
火罐的小广告,内容是“孝敬父母、慰问干部、升官调动、关心劳模、拜访领导……”的广告标语,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有人说这则小广告还真“幽默”。

  昨日,记者在西寺巷一家中医院门口的围墙上看到一张红色小广告,上面用黄字写着“送礼送健康,送神罐好事自然来,孝敬父母、慰问干部、升官调动、关心劳模、拜访领导……下至贫民百姓、纷纷采用绿色健康保健、治病强身——天王神罐”等内容。小广告里还有火罐的用途和疗效等内容,说经常拔火罐不仅可以延长5-10年的寿命,还可以预防癌症、高血压、糖尿病等等。

  随后,在医院一楼,记者找到专门介绍火罐的李医生,他说:“广告是他们在中秋节前贴出去的,我们只是想为火罐做做广告,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来买。”记者看到前来看病的人还不少,当前来就诊的人问起,这有没有什么认证,他说:“有的,我以前是大医院的医生,现在退休了,这儿需要医师,所以他们就请我来了。”李医生还说出了送火罐与升官调动的关系:去拜访领导时,带上一个火罐是有好处的,领导本人虽不一定会用,但领导的家人可以用,领导的“领导”健康了、高兴了,你升官发财的机会也就来了。

  他还说火罐的销售情况很好,但在记者明察暗访的半个多小时里,只有两人前来咨询,而且还流露出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他们对李医生的说法很是怀疑。

  编辑手记

  献上拔火罐踏上青云路

  一则拔火罐的小广告,之所以被本报公之于众,是因为拔火罐有了新用途。

  时下,医药广告随处可见,但小小拔火罐的广告,竟能跟“慰问干部、升官调动、拜访领导……”等扯上关系,也算得上是新闻了,而且可以说相当“有幽默感”。很显然,与“送礼”、“升官调动”联系上,无疑让拔火罐又多了一种新用途,但对大多数人来说,这种“妙用”有点让人费解。对此,李医生坦然道出了关联的“深层内涵”:“去拜访领导时,带上一个拔火罐是有好处的,领导本人虽不一定会用,但领导的老婆和其他家人难说会用,只要领导的‘领导’舒坦了、高兴了,你升官发财的机会也就来了……”——噢,原来如此!拔火罐不但能治身体疾病,还能治一些人的“心病”,而这种心病,眼下确实不少人得了,而且好多人还病得不轻!

  刘玲玲实习生梦清(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