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沈帮你问——如何办理参保手续?自来水谁负责?陈欠采暖费到底该谁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27 辽沈晚报

  市民张小姐问,我今年刚大学毕业,处于不稳定就业状态,想以自由职业者身份参加养老保险,如何办理参保手续?

  沈阳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回答:如果你具有我市城镇户口,可持工商银行结算存折(预存金额不低于三个月应缴额)、户口簿、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区街道办事处办理参保手续及银行代扣代缴手续。

  市民张先生问,与原单位脱离劳动关系的职工住宅陈欠采暖费怎样处理?

  沈阳市房产局供热办回答:对已经买断工龄、并轨等与原单位脱离劳动关系的职工,在按有关安置规定办理手续后,应由个人承担采暖费。属于原单位陈欠的采暖费,供热单位应向职工买断、并轨等脱离劳动关系前的单位依法追缴。

  市民李军委问,前不久在沈阳市于洪区黑山路松山安居小区买了一个二手房,装修完后发现地下水管线老化,想询问房屋被水冲后的责任是应该物业公司负责还是自来水公司负责?

  沈阳市自来水投诉中心回答:像李先生这种情况,楼内地下水管线老化应由该房子的产权单位或物业公司负责维修或更换。

  薛雪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