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制卡片送祝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自制卡片送祝福(图)

  老人和他的感谢卡。高雅摄本报讯(记者高雅)“年轻人给我们老年人让座,我们也应该以自己的方式表示感谢。”今年8月份以来,家住中柳巷21号碑林区区委家属院的刘维双老人,已经将自制的感谢祝福卡片送给了近200名让座的年轻人。一张名片大小的彩色卡片里,包含着一位87岁老人的感谢和祝福,更有一份深情的鼓励。

  87岁的刘维双和老伴胡瑞云老两口都是入党50多年的老共产党员。“原先我的腿患有关节炎,现在好点了,我就经常上街去转转,一是看看西安的新变化,二是可以锻炼腿脚。”刘老先生说,每次出门乘公交车,总是遇到年轻人站起来给他让座,老人马上说谢谢,但由于车上人多嘈杂,年轻人似乎听不到老人的感谢。“人家掏一块钱坐车,我这个老头免费乘车,人家还得让座给我,心里总感觉不好意思,但我的感谢他们又听不到,于是,我就想到了这个办法。”

  8月份,老人亲手设计了两张爱心卡片,交给儿子在电脑上制作出来。老人把卡片与寿星证放在一起随身携带,只要遇到有年轻人让座。老人就会递上自己的心意:“好人一生平安,感谢您将座位让给了我,请接受一位耄耋老人的祝福。”

  至今,近200张感谢卡已经快用完了。记得有一次,刘老先生刚上车,同时有3个小伙起身让座,老人最后给他们每个人送了一张。他们看了看卡片,也冲着老人微笑点头致意。“他们懂了我的心思,我的心里也特别甜。”

  刘老先生对记者说,他见到有老同志坐上座位后什么话也不说,也不知是因为不好意思,还是真的没打算表示感谢。“尊老爱老是古城文明风气的体现。”老人呼吁有更多年轻人自觉给老弱病残让座,也有更多的老年人对他人的帮助适时地表示感谢,用微笑打破彼此之间的陌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