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欠赌债残杀妻子表哥 碎尸后将其扔进海里(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7 国际在线

  智捕:民警试探凶手露马脚

  警方了解到陈某拥有一辆夏利小汽车。10月14日上午,民警赶到潮州庵埠商贸城阿生一亲属的档口中,以进一步了解阿生生前有关情况为由召集包括陈某在内的死者一众亲戚朋友来座谈。当陈某如常抵达档口时,办案民警出其不意地问他:“你的夏利牌轿车现在在哪里啊?”闻听此言,陈某面色立变,同时双手颤抖不停。见此,民警们彼此对望一眼,知
道陈某与“0930杀人碎尸案”有摆脱不了的重大干系。

  经对陈某的夏利轿车进行勘查,发现车内有大量血迹,同时在陈某的家中客厅、卫生间、沙发等处也发现有大量血迹。在大量的确凿证据面前,陈某终于承认是他杀死了阿生并进行碎尸抛尸。

  动机:赌博欠债萌发杀人心

  据陈某交代,他是在今年世界杯比赛期间加入到由阿生坐庄的赌球违法犯罪活动中的。由于他在赌球后一直输钱,欠下阿生5万余元赌债,于是他对阿生心生怨恨,遂起了杀心。

  9月30日中午12时许,陈某在庵埠镇一地摊买了一把斧头带回家。当天下午1时多,他给阿生打了一个电话,以还赌债为由约阿生到其位于庵埠镇朝霞路的家中取钱。挂下电话他思想斗争激烈,又生悔意,便再次致电阿生改期取钱。但过了不多久,他在胡思乱想间怨恨加深,杀机又起,第三次打电话让阿生依约前往其家中拿钱。这些细节都与警方调查走访后掌握到的陈某在事发当天中午接听来电后的神情表现相吻合。

  据陈某称,阿生到达其家后,他拿了1万多元还债。当阿生拿钱后下楼准备离开时,陈某趁其不备用斧头猛击阿生头部致其死亡。之后他将尸体拖到家中的洗手间,从附近自己的工厂拿了一个塑料袋企图装尸,但发现塑料袋太小,便用斧头砍断其下肢连同尸身一同装入袋中,将尸袋放在屋外滴水巷。

  在清洗了现场后,先将斧头和作案用的手机卡用一个黑色塑料袋装好,扔到庵埠镇离家不远的河中,随后又将阿生的摩托车遗弃在庵埠某医院,将死者的衣服鞋子和随身物品包成一包后扔到庵埠镇万和桥下水里,死者的摩托车号码牌及车钥匙则被扔到潮汕路铁桥河中。当晚8时许,陈某将尸袋搬上夏利车,开到汕头礐石大桥上,将尸袋扔到海中抛尸,但没料到两天后阿生的尸体浮出水面。至此,从10日立案侦查到14日抓获陈某,金平刑警大队仅仅用了4天就还原了血案的真相。

  来源:信息时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