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家五口集体煤气中毒 8个月婴儿不幸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34 国际在线

  日前,本市出现了一起煤气中毒死亡事件。针对此,昨日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发出紧急预警,提醒市民秋冬季节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日前,市西环宋庄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件,该事件为家庭集体煤气中毒。

  一家5口中,大人和4个孩子全部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两人清醒三人神志恍惚。年龄
最小的8个月大的婴儿情况最为严重,经急救人员现场抢救后无效死亡。

  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秋冬季节是煤气中毒的高发期,市民一定要注意经常保持室内通风,晚上不要将窗户紧闭,更不要将极易产生一氧化碳的煤炉放在卧室内。若发生天然气或液化气中毒,不要打开电灯或打火机,先关掉煤气开关,迅速打开门窗,移病人至户外空气流通处,并注意保暖。如果病人自己在家已无法站立,可以匍匐移向门边或窗前,用硬物砸开窗户以便空气流通和呼救,轻度症状者也不可掉以轻心,要到有高压氧的医院进行治疗,以防留下后遗症。

  家里有小孩、老人和孕妇时更要注意,他们往往会先有症状,并且症状会严重些。(记者 邢进 实习生 马连华)

  来源:郑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