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批三百对鸳鸯江西婺源越冬 大批游客前往观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13 中国新闻网

  

首批三百对鸳鸯江西婺源越冬大批游客前往观赏

  10月中下旬,江西省婺源县层林尽染、绚丽夺目。身处景中,看漫天五彩缤纷的叶子,美丽徽派民居,诗画般美丽的乡村让人如痴如醉,不觉秋色陶然,令人醉在画中。中新社发 王国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昌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段八一)首批三百对鸳鸯近日从中国北方飞抵江西婺源越冬,大批海内外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闻讯前往鸳鸯湖,观赏越冬鸳鸯嬉戏追逐之风采。

  江西婺源鸳鸯湖风景区工作人员二十三日对本社记者称,这批越冬鸳鸯十月初飞抵堪称亚洲最大的鸳鸯越冬栖息地——江西婺源鸳鸯湖越冬栖息。连日来,每天有来自上海、广东、湖北、江西等地的二百多位海内外游客慕名前来观赏。

  自从一九八六年被发现后,每年均有大批鸳鸯在江西婺源县赋春镇大塘坞水库越冬栖息,来此的鸳鸯多达三千多对。

  据介绍,婺源县风景秀丽,生态资源十分好,给来此越冬的候鸟提供了一处良好的越冬栖息环境。鸳鸯属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雄性鸳鸯红嘴翠羽,尤其逗人喜爱。其繁殖地在中国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在长江以南地区越冬栖息。

  据称,今年来这里越冬的鸳鸯从时间上比去年早,它们每年在此地栖息长达七个月之久。近日来,各地游人乘船在十几米距离观看这些色彩斑斓艳丽的鸳鸯,惊喜不已。(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