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纪念传统医药日深圳市多位名中医社区义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0月23日消息(记者孙松涛)为了纪念世界传统医药日16周年,10月21日上午、22日上午,深圳市卫生局举办的“2006年深圳市纪念世界传统医药日16周年暨首次深圳市名中医、优秀中医大型义诊活动”在深圳市六个区同时举行,刚刚由深圳市卫生局组织评选出来的33个名中医、34个优秀中医被分成6个组,奔赴到深圳市六个区的部分社区,将深圳市最优秀的中医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每年的10月22日是“世界传统医药日”。昨日,记者在深圳福田区义诊活动现场莲花北村活动广场看到,深圳福田区卫生局、福田中医院工作人员一早就置好专家义诊的台位以及血压机、处方单等义诊用物资。本来专家义诊活动时间是9时半到12时半,但是不少市民上午8时半就已经等候在现场了,到9时,来到现场进行义诊的市民越来越多,每位专家台位后面排起了长龙。随同专家来到现场的工作人员及护士看到这种情况,为了缩短等候就诊病人站立的时间,他们采取给市民发号排队的办法,市民拿着号以后就可以到旁边去就坐,叫到号再过来看病。一位姓梁的中年女士因为10时才赶到现场,等了2小时后才轮到她看医生。

  据深圳市卫生局中医处处长廖利平介绍,此次义诊活动分为两个半天,时间为10月21日和22日两天上午,从9时半到12时半,以后还将大力开展中医药普及活动。中医药作为传统医药的主要内容,是我国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成份,其认可度和服务需求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而不断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