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霜降”来临寒意渐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49 乌鲁木齐晚报

  今儿霜降,这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意思是天气渐冷,开始见霜。就像夏天里最后一朵玫瑰必然会凋谢,秋天里最后一片树叶也必将归于尘土。霜降过后,下一个节气,将是立冬。

  虽然,我们的城市里不乏十月飘雪的故事,但今年,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雪的消息。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说,今天白天到夜间,首府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
3℃,3到4级风。明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3℃。

  根据自治区气象台的预报,今天,伊犁、博州、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量的雨或雨转雪,其中塔城、阿勒泰等地的个别地区可达中量。全疆其它地方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秋阳尚暖,可也要为漫漫长冬提前做好准备。大白菜、土豆、萝卜,这冬菜的“老三样”您买了吗?有句民谚叫“霜降砍白菜,立冬渍酸菜”,也就是说,霜降之后砍的白菜“好晒、不易腐烂”,所以说,今后几天,正是储备白菜的好时机。至于吃食,今天不妨买几个柿子品尝,老人们认为,霜降日吃了柿子,冬天不容易流鼻涕、感冒。

  霜降节气是秋冬季节的过渡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变化较大。上周六,在冷空气影响下,河北东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和兴安盟南部、辽宁大部、吉林中东部出现了中到大雨或雨夹雪天气,其中兴安盟的巴林左旗、阿鲁科尔沁旗出现局地暴雪。这也是辽宁自1977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强的降雨。

  属于我们的冬天,何时来到呢?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秦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