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服务站老人忙“入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49 乌鲁木齐晚报

  “今天我们一起学唱一首儿歌好不好?”这里是幼儿园吗?不是,这是一家开在幸福路街道北三巷社区的老年健康服务站。每天到这里接受免费理疗的老人近200余人,而服务站的八个年轻人就是带给他们歌声和快乐的人。

  10月20日一早,记者在这个社区看到,三三两两的老人结伴像去逛早市一样聚集在这家老年健康服务站门前,20多平方米的房内,20多个座位已座无虚席,一些来晚的老人只
能站着等候。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工作时间是周一至周日每天7小时服务。

  工作人员马铃铃是位大学刚毕业的女大学生,今年21岁,扎着马尾辫,穿着一身牛仔衣,很阳光。她告诉记者,老年健康服务站是今年10月12日开业的,主要是向社区老人免费提供理疗服务,并讲解健康知识。开业后已接待老年人1000余名。

  老年健康服务站站长陈亚东是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他说,老年健康服务站是由新疆老年大学主办的,服务站的8名工作人员是来自首府不同大中专院校的毕业生,虽然很年轻,但对老人都很有耐心,老年人有时候就像个孩子,当心情不好或和别人发生点小矛盾时,就需要工作人员像哄孩子一样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和他们说说心里话。

  北三巷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三巷社区居住户多为一些离退休的老年人,平时大家的业余爱好也只是串串门聊聊天,现在有了老年健康服务站,老年人就像进了幼儿园,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刘青霞 马庆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