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打车 嗅出不和谐烟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57 法制晚报

  身为一家广告公司负责人的姚先生给自己的司机放假 却在乘坐出租车时遭遇不快

  老板打车 嗅出不和谐烟味

  的哥否认曾骂人 并表示烟味是上一位乘客留下的 警方:双方曾有言语上的争执

  昨天下午,身为一家广告公司负责人的姚先生给自己的司机放假,但在打车出行时却遭遇了不快:由于受不了出租车内的烟味,他与的哥赵师傅发生争执。

  “他自己在车里抽烟还骂我,太气人了!”昨晚,当记者见到姚先生时,虽然事情已经过去3个多小时,但他依然显得很激动。

  据姚先生讲,昨天下午5时许,他在安定门打车,上车后他发现司机在车边抽烟。“我最受不了烟味,就叫他不要在车里抽烟。”姚先生说,没想到他的要求却换来司机的一顿骂。

  “那司机跟说我,‘抽烟怎么了,你管得着吗?你别那么多事儿,不坐就滚下去!’”姚先生说起这一遭遇时,眼中噙着泪水。

  据姚先生称,他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昨天刚好给司机放假,他要到安定门附近取东西,所以只得打车。

  的哥态度

  烟味来自上一位乘客

  当时拉姚先生的的哥赵师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委屈地说:“我当时并没有在车里抽烟,车内的烟味是上一位乘客抽烟后留下的。”

  “姚先生嫌车里有烟味,我就把车窗打开了,他又说我身上有异味,我说要是不行的话那您就换辆车吧,我不收您钱,可老爷子说我骂他了,死活不肯下车。”赵师傅无奈地说。

  “我这车怎么会有异味呢?说我骂他,我开了15年出租,从没骂过乘客。”赵师傅说,乘客当时非常激动,还说自己的公司就在附近,并打电话要叫公司保安过来。

  “我一听他要去叫人,就赶紧报警了。”赵师傅说。

  警方态度

  双方有些言语争执

  德外派出所民警表示,姚先生刚进派出所时非常激动,还说要求警方拘留司机。后经民警了解,当时双方只是有些言语争执。民警在出租车内也没有闻到异味。

  随后,在民警的劝说下,双方先后离开派出所。

  管理部门

  出租车内禁止乘客吸烟

  记者经过查询获悉,赵师傅的车是崇文区的个体出租车。

  今天上午9时许,管理个体出租车的崇文市政管委综合科工作人员表示,出租车内一般要求乘客不许抽烟,主要目的是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和防止车内饰受污染。

  “既然规定乘客不能抽烟,司机也应该不能抽。如果要是乘客抽烟的话,司机也只能提醒,而没有好的办法。”该工作人员说。文/夜线报道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