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治肝包虫老汉吃兽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59 乌鲁木齐晚报

  为了治肝包虫,王建国一连吃了10个月兽药,但最终没有效果。10月21日,肝包虫复发的王建国(化名)终于听从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的建议,在该院分院(原交通医院)做了CT,准备住院手术治疗。

  王建国今年62岁,曾是一名驾驶员,2001年和2004年,他先后在首府两家大医院做了肝包虫手术,但后来再次复发,一直靠吃药控制病情。

  王建国对记者说,他听一个老乡说,有人得了肝包虫,后来吃兽药就吃好了。听到这话,他立刻去兽医站买了两种用于驱杀马、牛、羊等动物体内包虫等寄生虫的兽药。

  这种兽药说明书上写着100公斤的动物可喂服2片,王建国就自作主张每天吃4片,而且一吃就是10个月,但他的病情并没有好转。

  后来,他又听说,有人想服用敌敌畏自杀,结果人没死包虫却死了,他又想尝试,幸好被家属发现了。

  自治区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孔长青说,这种药对肝包虫病有一些效果,但兽药制作工艺粗糙,存在提纯差、毒副作用大的缺点。包虫病是一种寄生虫病,新疆是高发区。以前多在牧区发病,随着城乡交流的增多,现在也出现在城市中。

  孔主任提醒大家,现在饲养宠物的市民越来越多,而包虫病的预防主要在于对狗的管理。市民最好不要用生的、可能带有包虫病的动物内脏喂宠物狗,要定期给狗服驱虫药物。市民也要注意个人防护,小孩最好别与狗接触。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张明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