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名下岗工临时当“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59 乌鲁木齐晚报

  “我现在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亚南路派出所当临时‘民警’,工作已经快5个月了,主要从事居民二代身份证换证照相工作,每月可以拿到稳定的工资,解决家里的困难。”10月18日,“民警”孙伟勤这样说。

  孙伟勤今年39岁,家住经济技术开发区街道办卫星路社区,下岗后一直呆在家中,今年5月,听说开发区公安分局要招临时“民警”,她便主动去应聘,凭自己计算机的特长顺
利通过选拔,并分派到开发区中亚南路派出所当“民警”。

  据悉,开发区此次共招聘6名临时“民警”,其中有两名少数民族同志,是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统一进行招聘,通过考试、面试及现场计算机操作被选拔上的,并于今年6月1日正式上岗。

  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张力介绍,从今年开始,居民要更换第二代身份证,业务工作量很大,涉及面也较广,所以我们从各社区进行招聘,下岗职工、家庭贫困者且有一定学历、特长的人优先,然后分配到辖区内3个派出所,协助派出所工作人员的换证工作。

  中亚南路派出所所长李周贤说:“招来的临时‘民警’工作负责,经常加班加点,分来的还有一名少数民族同志,当有少数民族居民来更换第二代身份证时,我们的少数民族临时‘民警’就充当起翻译,给他们讲解,使得我们的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徐娜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