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灶热牛奶 天然气轰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59 乌鲁木齐晚报

  事发昌吉州呼图壁县惠民花苑小区 两人受伤

  

开灶热牛奶天然气轰燃
开灶热牛奶天然气轰燃

  发生轰燃的住户家厨房已经面目全非(左图),发生轰燃的住宅楼房墙面已被熏黑(右图)。(记者陈岩摄)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昌吉州呼图壁县惠民花苑小区,雪儿(化名)的奶奶给她热牛奶时,因为家里天然气泄漏,发生轰燃,造成其奶奶和母亲烧伤,家里的东西毁于一旦,周围至少五户居民家的窗户被冲击波震裂。两岁的雪儿只好饿着肚子度过了一上午。

  现场目击

   红薯都快烤熟了

  当日13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昌吉州呼图壁县惠民花苑小区8号楼3单元102室,这套两室两厅的房子门窗已不见踪影,室内一片狼藉,空气里充斥着东西烧焦的味道,放在饭厅的冰箱只剩一副空壳。

  在厨房变形的燃气灶上,还放着一口漆黑的锅,燃气灶的东边是已经烧焦的红色天然气管线,地上散落的红薯还有余温,掰开一看,都快烤熟了。

  邻居讲述

   我以为是地震了

  该楼4单元201室的李女士说:“上午8点多,我突然听到‘嗵’的一声,房子剧烈摇晃,地板也在抖动,我家客厅护栏从窗台飞到房间里。我以为地震了,拔腿就跑,跑到楼前草坪上就看到一个只穿内衣裤的女人,光着脚,抱着孩子,旁边的老人身上还有血,她家的房子已经烧着了,周围的人赶快报了警。”记者看到,她家卧室的一面墙上裂了一条细缝,一块玻璃也被震碎了。

  天然气轰燃后形成的冲击波,将3单元1到4层过道的玻璃全部震碎,一层和二层4个5厘米厚的防盗门严重变形,周围几户居民家的玻璃被震裂。离事发地点南侧10多米的小区草坪上,小区内设置的一个蘑菇状的音箱也被飞出的玻璃打出了一个大洞。

  当事人回忆

   热牛奶时天然气轰燃

  在呼图壁县人民医院骨科病房里,记者看到雪儿妈妈正躺在病床上,脸上涂着黑色烧伤药膏,左手缠着纱布。她说,她的右手和脚上烧伤得重一些,从房子里跑出来时把脚上烧伤的泡都踩破了。

  据她回忆,早上孩子的奶奶在厨房热牛奶,她还在床上,突然听到“嗵”的一声响,睁开眼睛看到,满屋子都是火。跑到厨房发现,孩子奶奶满脸是血,她也顾不上穿鞋,光着脚抱起小孩就和老人往外跑。目前,从表面上看孩子没事。

  雪儿的奶奶正在抢救室内接受治疗,她的头发已被剃光,脸上涂着黑色的烧伤药膏。

  呼图壁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大夫告诉记者,上午11时,烧伤患者经安佳医院处理后送到这里,雪儿70岁的奶奶面部、脖子、右手被烧伤,脸上有四五处划伤,头发大部分被烧焦。

  据呼图壁县消防大队消防人员介绍,接到报警后,呼图壁县消防大队出动两辆消防车,8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9时20分许,将火扑灭。初步判定,本次事故是天然气泄漏,老人做饭打火时引发轰燃。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金少兵 王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