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府9月份消费总水平涨幅居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09 乌鲁木齐晚报

  细心的市民张虹发现,超市里的鸡蛋价格又上涨了,9月份每公斤鸡蛋卖到了5.5元。市城调队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首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8%,是目前涨幅最高的一个月。

  据了解,我市9月份居民消费8大类价格指数中,居住类上涨10.7%,食品类上涨4%,烟草及用品类上涨0.9%。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下降3.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下降
3.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6%、交通和通讯类下降0.4%、衣着类下降0.1%。

  据有关监测人员分析,受禽流感影响,今年本地禽类养殖量较往年有所减少,导致从今年8月份起本地市场活鸡和鸡蛋的供应量逐渐减少。疫情在全国范围得到有效控制后,负面影响逐步减少,消费群众对鸡肉及鸡蛋的需求量逐步增加,从而促使蛋禽类的市场价格逐步走高。9月份蛋类价格水平同期上涨9.9%。食品类价格水平上涨是推动物价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动力。

  此外,9月份,受水、电、燃气调价的影响,我市居住类价格水平继续保持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0.7%,这是推动物价总水平上涨的另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舒世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