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网上实名爆同事草菅人命 死亡率85.7%(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11 国际在线

  “我和他不在一个平台”

  曾、陈两人对自己及对对方业务水平的评价,态度十分鲜明。

  曾延华向记者这样评论陈建良:“我和陈建良的技术根本不在一个平台上。我曾经跟科室其他医生讲,我带的学生都比他强,业务上他需要用10年时间才能赶上我的水平。”

  陈建良这样评价曾延华:“由于曾延华离开临床已13年,深圳的医疗制度、医疗水平均发生了巨大变化,曾延华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基本技能均生疏,不能胜任神经外科工作,又考虑到他年龄大,只好安排他任二值,给一值医生做助手。在2005年10月份以前,他基本不能开展工作,也不会与病人沟通,手术质量差,病人意见很大。”陈建良说,“我还要提醒大家的是,他处处以海归自居,可是像他这样的海归有什么用呢?政府今后在引进‘海归’时,是不是应该对其‘成色’、‘质量’进行一下鉴定,别让南郭先生混进来。还有,他是美国人,劳动部门是否应该按外国人来华工作要求及深圳市关于外国人在深工作的管理规定,对曾延华来华工作程序的合法性进行资格审查呢?”

  旁观者说

  “他们在敲大家的饭碗”

  “我为我的导师感到悲哀,他年富力强,正是出成果的时候,却遭人诽谤诬陷,把大好时光消耗在纠葛中。”陈建良所带的研究生、盐田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左右对记者说:“曾延华是在美国找不到工作回来的,他本来应该珍惜祖国为他提供的机会,好好工作,但他为了争一个位子,把科室搞得天翻地覆,鸡犬不宁,把陈老师搞得神情恍若,家庭几乎破裂,这一切都说明了他是个什么品性的人。”

  记者就曾、陈二人的纠葛向市某医院神经外科的数位医生求证,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二人之间的事,不好发表意见,也不愿掺和其中”。已退休的原神经外科主任吴耀晨表示,他已退休离岗,对详情不是很清楚,但曾延华投诉陈建良的“7个死6个”及“学术造假”等问题,也许会有夸大的地方,但“绝非无凭无据”,只要到医院查查手术档案就不难搞清楚。

  一位极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说:“老曾可能是在美国呆久了,有点像堂·吉诃德,他所做的事,就像和风车作战。”他肯定曾延华投诉的问题都是真的。

  “他们这是在敲我们大家的饭碗,”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对记者说,“他们两人间的是非是他们之间的事,可已发展成一种内耗,影响的是科室的声誉,我们科室的业务量和效益因此大受影响,如果再拖延下去甚至会影响到整个医院。我希望他们看在大伙饭碗的份儿上,别搞了,赶快想个办法和解吧。”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