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冰山上的来客》有望跻身全国10台精品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19 乌鲁木齐晚报

  21日晚,大型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在人民剧场接受文化部审查组专家们的评审,看到造型逼真的舞台背景,颜色鲜艳的民族服装,专家们对演员精彩的表演频频点头。据了解,此次专家组来疆是专程考察“冰”剧能否入围全国十台精品剧目。

  由于专家团对其他省份报送的舞台剧目尚未审查完毕,对“冰”剧能否进入全国十强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不过新疆歌剧院党委书记郑庆海对此信心十足,“从专家组每位成
员的脸上可以看出,‘冰’剧非常有希望进入全国十强,其中一位专家曾指出,‘冰’剧一直是我国红色经典剧目之一,这次用音乐剧的形式搬上舞台,新颖程度和选取题材上首屈一指。”

  中国音乐学院表演教研室主任陈蔚担任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总导演,她说:“修改后的‘冰’剧,突出电影舞台化、音乐流行化、主题鲜明化、人物生动化等四大特色,通过优美通俗的音乐旋律,让观众感受舞台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冰”剧将于11月17、18日赴上海参加全国20台精品剧目展演,待展演结束后,全国10台精品剧目的最终名单也将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张伟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