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客逛前门 随“时”防侵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28 法制晚报

  早上看升旗易被人“探囊取物” 游览时小心有人“碰瓷”敲诈 就餐别忘看好包

  游客逛前门 随“时”防侵财

  宣武警方已在重点地区安装了监控设施 11名在月亮湾地区倒卖发票者被抓获

  本报讯(记者 王媛媛)早上升旗时多以盗窃为主,之后则以“碰瓷”的方法敲诈。记者今天上午从宣武警方获悉,在前门地区,违法犯罪人员的作案方式随着每天的不同时段而转变。

  前门地区因外地来京旅游人员集中、人员流动性大、交通便利等特点,被违法犯罪人员看中,前门地区成为侵财案件的多发地区。

  据警方介绍,在前门地区作案的违法犯罪人员侵害的对象多为全国各地的来京游客。作案时间从早上升国旗时开始。在这一时段,违法犯罪人员作案以扒窃观看升旗的游客的衣服和包内财物为主。

  升完旗游人散开后,给周边小旅馆拉客的、卖小商品的以及黑车揽客人员纷纷出现。他们先用低价诱惑游客,再找各种理由依次加价。

  因为游客逛街、游览时注意力多在商品和景点上,在人流拥挤时难免发生碰撞。不法人员会借机利用行走间碰撞要求索赔的“碰瓷”方法对游客进行敲诈。

  在就餐的时候,违法犯罪人员多爱到饭店拎包盗窃。

  傍晚时分,观看降旗的游人再次成为扒窃案件的“高危人群”,光线较差的地下通道内也容易发生游客被盗案件。

  宣武警方在重点地区安装了监控设施,这为警方破案提供了帮助,也有效地遏制了违法犯罪的发生。今后,宣武警方将建立属地民警负责制,并将与崇文警方联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相关新闻

  倒卖发票 11人被抓

  10月21日,宣武警方在前门月亮湾地区抓获了11名倒卖发票的违法人员。其中9人现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民警假扮游人,以60元的价格从倒卖发票者手中买到了价值1200元的发票。

  为取得证据,警方在月亮湾地区架设了秘录设备,秘密拍摄并最终圈定了11名违法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