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贩采杂草洒香水假冒熏衣草 1元1袋上当者众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30 国际在线

  路边杂草撒香水假冒熏衣草

  1元1袋上当者众

  熏衣草由于全身充满了浓郁的芳香,而被人们赋予了许多浪漫的幻想,也因此成为许多文人墨客笔下的精灵。然而这样一种原产地中海地区的植物,竟然被街边杂草假冒其名
,撒点儿香水,1元1袋地当街叫卖。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在昆明许多闹市地段都有此现象。

  10分钟卖出12袋

  在双龙商场左侧的商户门前,隔个七八米就会有个地摊,面前摆放着成堆的小塑料袋,袋子里装着一小撮绿色的草叶,摊主叫卖说,“熏衣草,1元1袋,可以放在衣柜里,还可以熏蚊虫。”

  每个地摊前,都芳香四溢。记者看到,经过摊前的路人都停下来,将装在袋子里“熏衣草”拿起来,边闻边听摊主介绍,据观察,短短10分钟一个摊主就卖出12袋。

  这种当街叫买 “熏衣草”的现象,在正义路、小西门等地也都很容易见到。

  “熏衣草”原是路边杂草

  摊主所称的 “熏衣草”,最宽的叶片也只有三四毫米,打开塑料袋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实就是路边草地上的杂草。它是如何散出香味的呢?据在旁边做生意的知情人说,“在摊主身后的包里,都装有一瓶香水,采来杂草后,装进塑料袋,再撒点香水就可以卖了。”“骗人的,好多人都不知道熏衣草是啥样子,买的人多呢。”

  在一个青年男子摆的地摊前,一位女士拿起摊主大意没收起来的香水瓶问,“这是什么东西?”男子赶忙抢了过来,转移话题说,“熏衣草对人有好处。”

  据了解,熏衣草别名叫香草,原产地中海地区。株高可达1米,叶对生,枝叶丰满,叶缘反卷。蓝紫色花序颖长秀丽,是庭院中一种新的多年生耐寒花卉,适宜花径丛植或条植,也可盆栽观赏。它还是当今全世界饿重要香精原料。熏衣草又可作药用,还是良好的蜜源植物。 (记者宋奕辰 实习生唐琼瑶)

  来源:都市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