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警江西总队用“三卡一书”管住接兵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0月23日消息(记者胡啸、通讯员李典胜) 10月23日,武警江西总队给每一位接兵干部发放了《征接新兵走访调查责任卡》、《接兵干部履职情况监督卡》、《接兵干部廉洁监督卡》和《新兵质量责任书》。这是武警江西总队推行廉洁征兵、用“三卡一书”管住接兵干部出的又一实招。

  为管好接兵干部,从根本上实现廉洁征兵,确保优质兵员,武警江西总队专门成立
了纪律督查小组,全程参与接兵工作,全程实施各类监督,明确规定各接兵团要做到“四个公开”、“四个没有”:征兵政策规定公开、定兵名单公开、监督电话公开、举报信箱公开;没有吃拿卡要现象、没有巧立名目乱收费、没有因廉洁问题被群众举报、没有接兵遗留问题。同时,加大了对接兵干部的监督管理力度,该总队司令部统一制作了《接兵人员监督卡》,将接兵干部单位、姓名、照片和监督电话等内容制作成胸牌,一人一卡,全时佩戴。他们印制了《征接新兵走访调查责任卡》,由接兵干部负责填写并签名,接兵连长、指导员负责审查并签名,新兵一人一份,交总队司令部存档备查。

  武警江西总队明确规定,接兵工作结束后,接兵干部要到各县(市、区)兵役机关要求对本人接兵廉洁情况进行书面鉴定,并填写《接兵干部廉洁监督卡》,并将有关材料寄往总队政治部。他们在接兵团、连驻地还设置了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新兵入伍后,总队业务部门还将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接兵干部的廉洁情况。

  武警江西总队还与每位接兵干部签订了《新兵质量责任书》,对应征的入伍青年在报名、预选、体检、政审等各个环节实行责任制,由有关责任者签字盖章,以示负责。责任书将带回部队,存入新兵档案,便于随时监督、检查,一旦出现不合格兵员将视情况追究有关责任者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