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诈骗银行卡 嫌犯翻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30 法制晚报

  短信诈骗银行卡 嫌犯翻供

  上午,北京警方破获的首起短信诈骗银行卡案开庭审理。嫌犯称在公安机关的口供是编造的

  短信诈骗银行卡第一案 嫌犯翻供

  称在公安机关的口供全是编造的 同时称其也是此案受害者

  “我没有发过短信,没接过电话,也没去银行开过户,我也是受害者!”24岁的广州人王文彬坐在法庭上否认全部的指控,但对自己在公安机关的供述无法自圆其说。

  今天上午,北京警方破获的首起短信诈骗银行卡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王文彬被控冒充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短信诈骗80余万元。

  王文彬穿着蓝色的号服,短发,双手紧握在一起,说起话来文绉绉的。回答公诉人提出的问题时,他身子扭向公诉人,摆出必恭必敬的架势。

  王文彬说,他家住在广州,后来打麻将认识了王勇,王勇租下他的房子存放东西。

  “我看见他拿来了好多短信群发器,稳压器等东西,还有好多银行卡、身份证和多部手机,说是用来刷卡消费的。我感觉他干的是违法的事。”

  但即使怀疑王勇的行为,王文彬仍然把房子租给了他,还帮王勇添了一份在银行开户的表格。

  “王勇说他字不好,所以由我代签!”王在法庭上一再强调自己的“无辜”,说自己在整个事件中就干了这一件事。“王勇慷慨大方,我这人爱贪点小便宜,没想到干了违法的事!”

  对于被抓时,在他身上有四部手机的质问,王文彬表示,是王勇让他下楼去送手机,结果他拿着手机走到小区门口时,被警察抓获。

  “王勇找我一起作短信诈骗这事,我想既然能赚钱的事为什么不干!”公诉人在宣读王文彬在公安机关的供述时,王文彬歪着个头,不停地晃动,被法警制止。

  这份证言显示,王文彬承认自己通过电话和短信多次诈骗的事实,“我的口供都是不真实的,都是我编的!”王文彬提高了嗓门,低下的头也昂了起来。至记者截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文/记者 孙慧丽

  案情回放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文彬(化名王仁夫)分别伙同他人,于2005年9月10日,冒充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让被害人相信其银行中的存款被人盗用,并让被害人通过根据被告人预先设计好的划款操作顺序,诱使被害人在银行自动取款机上操作,将银行卡内存款划入被告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内,骗取84.5万元。

  在王文彬家中,警方起获了短信群发器57部、手机80余部、各类银行卡41张、手机卡100余张,其中有一本《全国手机号码资料》,收录了全国各省市的手机号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