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钢筋笼脱钩工人坠深井 法院判定项目经理赔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施工时坠入20米的深井中,构成八级伤残的工人将建筑公司与工程项目经理告上法院,索赔5万余元。

  秦来方是泰山建筑公司的一名工程项目经理,倪武南是他雇来施工的工作人员。2004年8月27日下午3时许,倪武南受指派跟其他工友一起吊卸钢筋笼。由于当时钢筋笼与地面的井口不一致,几名施工人员扶着钢筋笼对准井口,以便顺利将其放入井下。

  在此过程中,吊机挂钩突然与钢筋笼脱钩。此时,倪武南的手还扶着钢筋笼在摇,钢筋笼顺势将他一并带入20米深的井底,他当场不省人事。

  医院抢救治疗后,诊断倪武南为多处骨折、挫伤、小肠穿孔,此后他先后向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工伤认定,均未被受理。去年9月15日,经司法鉴定所鉴定,倪武南膝关节功能障碍构成八级伤残,小肠、结肠修补均构成十级伤残。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倪武南为雇主秦来方的利益,在工作期间因职务行为而受伤,应当由秦承担民事责任。但由于倪在事故过程中自身也存在重大过失,因此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建筑公司与倪武南之间不存在劳动法律关系,因此驳回其要求建筑公司赔款的诉请,判决秦来方给付倪武南赔偿款2.3万余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