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将《金瓶梅》录制成评书 电视台称不敢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04 国际在线

  作者删去书中涉“性”部分认为影响不大

  已录制了50回现在正在寻找播出方评书《金瓶梅》荧屏难接收

  诸多电视台不敢“接招”怕触及政策底线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古典长篇小说《金瓶梅》已被编成评书,目前该书说书人梁军已经录制了50回电视评书节目。

  但是记者在获悉这个消息后,联系到一些电视台,诸多电视台表示,他们不敢播出。

  改编人兼说书人梁军是半路出家进入评书行业的,并不是科班出身。他原来是一家外资公司的职员,称自己后来拜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学习评书。

  当对《红楼梦》的评书学习进入到2004年的时候,梁军已经能够登台表演。2004年,梁军开始了《金瓶梅》评书的改编工作。

  据了解,梁军改编《金瓶梅》所依据的版本,是北京大学图书馆藏明崇祯间刊本《新刻休想批评金瓶梅》。对于《金瓶梅》,他说自己在很小的时候就在书摊看过,对于其中的故事并不陌生,但是要搬上评书舞台,还需要根据文献重新整理。梁军的想法是要把《金瓶梅》重新改编为一个110回到120回的评书底本。

  据了解,《金瓶梅》评书已录制完毕了50回,剩余部分也将很快完成,现在正在寻找播出方。

  《金瓶梅》中的涉“性”部分,大概在2万字左右,梁军认为通过他对《金瓶梅》的研究,如果删除掉这2万字,实际上对《金瓶梅》总体是不会产生影响的。“在评书表演中,讲到那些色情的地方时,我只会说‘他们就那个了’或者‘他们搂在一块儿了’这样一句话带过。”

  对于梁军把《金瓶梅》搬上电视评书舞台,记者也向一些电视台了解,陕西电视台综艺频道的总监王叔华认为,他们曾经播放过刘兰芳、田连元等人的优秀作品,但是对于《金瓶梅》这样敏感的题材,没有引进的计划,也不准备引进。

  江苏电视台综艺频道陈先生认为,没有看到这个作品,不知道其中的具体内容,但他们不打算触及政策底线。

  记者也试图联系央视相关部门,但没有得到答复。但是一位内部人士认为,《金瓶梅》要上电视根本不可能。(记者肖东)

  来源:北青网—法制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