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园多辆旧自行车被遗弃 学生:怪可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0月23日消息 (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李正斌) 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新教学区,每栋宿舍楼下都停放着20到40辆一些无人使用的旧自行车,无人看管。有细心的管理员用细线将旧自行车串在一起,以示区别。

  记者了解到,上一届学生在远距离搬迁宿舍的时候,由于辎重甚多,远距离搬迁事物繁杂,一部分学生就索性将自行车留在了南湖,共计237辆,其中不乏价值相对昂贵的自行
车。对此,笔者找到了一些上一届住在南湖的学生,一些同告诉记者,由于寝室搬到了教学楼附近,自行车也派不上什么用场了,加上自行车也值不了几个钱,所以一直都没有再到相距较远的南湖取回。

  另一方面,许多新生向笔者反应,自己想要买辆自行车方便出行,但是价格贵一点的车买不起,并且容易被盗,价格实惠一点又担心质量问题不敢买,买旧车就成了他们的第一选择。但是对一个新生来讲,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买一辆旧车并不是一见容易的事情。“看着这么多的旧自行车废弃不用怪可惜的,好希望能够在里面挑一辆自己用啊!”一名新生忍不住说。

  许多自行车闲置不用,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南湖8栋的宿舍管理员老师告诉笔者,这些车子从放假开始就在这里了,许多车子的质量不错,闲置不用实在可惜。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方便新生,资环学院一些热心的大二学生正在筹划做一次旧自行车交易中介,在联系自行车车主后,将其自行车低价卖给大一新生。

  笔者希望有关方面能尽快组织一场旧车的交易活动,不但可以使旧车重新被利用,给新生带来便利,还可以给大二的同学带来一些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