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谎称是省政府某高官表亲 收破烂的诈骗同行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赵强(化名)是一个在南京收购废品的外乡人,并无亲属在南京的他起初为了少受欺负而谎称自己是江苏省省政府某高官的表亲,在尝到甜头后,又利用这层“神秘光环”诈骗同行6万元。近日,鼓楼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赵强依法批捕。

  赵强今年49岁,3年前,他来到南京,靠推小板车收废品为生。据赵强交待,因为经常受同行欺负,他很苦恼。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上看到江苏省省政府某高官前往某地
考察工作的画面,他遂用心记住了该高官的姓名和职务,从此到处吹嘘自己是该官员的表弟。没想到,还真没人敢欺负他了。

  见“表哥”这么好用,贪婪的赵强遂产生了利用“表哥”发一笔横财的念头。今年5月3日,赵强碰巧来到江苏省公安厅门口,看到附近的一个小饭店正在搞装修,灵感随之而来。随即,赵强通知同行张亮有一笔大买卖,称省公安厅招待所即将装修改造,所有拆除的旧物品要招标出售,作为高官的“表弟”,他已经用13万元的内部价搞定了。赵强叹着气告诉张亮,他手头一时没有这么多钱,想几个人合伙买下,再卖出去就能发大财。216台空调、200台电视机、200台电脑显示器、500套床上用品和一些杂物,张亮心知这些需要收购的物品如果卖出去,价格远远不止13万元,他不禁有些心动,加上又看到赵强自制的详细目录表,更加对赵强深信不疑,于是张亮又找来两名老乡入股。

  今年5月30日,众人与赵强在宁海路的一家小饭店相聚,同来的还有高官的儿子,当然此人是赵强托人假扮的。在饭店内,众人将凑的6万元钱交给高官的儿子,并约定第二天早晨8点半提货。第二天众人早早便赶到省公安厅门口等货,可赵强一直没有出现,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几人这才意识到被骗了。2006年9月,从山东老家返回南京的赵强被下关警方抓获。

  承办本起案件的检察官告诉记者,如果本案的受害人能在被骗前拨通相关部门的电话,询问是否存在所谓“招标”,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定会负责任地给予核实并告知受害人,而赵强简单的诈骗伎俩也就能够被当场戳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