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保护费还开收据 “黑道中人”索财竟开收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吓唬他有人要来找麻烦,他就害怕,叫他给多少,他就给多少,好像我的自动提款机一样,还没遇到这么傻的人呢!”即使面对着检察官,监牢里18岁的何平仍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从2006年7月23日至8月5日,短短十多天时间,靠着口中杜撰的“黑白两道”,何平就先后从受害人赵新手中光明正大地取走2万多元。

  介绍男子去当“鸭”

  18岁的何平来自苏北某市。来到南京后,一直没有工作的他靠着一张嘴东混西骗,甚至还帮着一些不法黑店介绍卖淫生意。7月的一天,一家相识的中介所找到了何平,提出有个男子来他们中介找工作,相貌不错可以介绍当“鸭子”。当晚,几个人相约在超市门口见面,听说是去做“鸭”,赵新连连摇头摆手表示不干。看到赵新不愿意干,何平表示不干没关系,双方还和和气气地互留了电话号码。

  第二天,没事干的何平想到了赵新,就跑到赵新开的小粮油店里玩。呆了一会儿,见店里生意不错,何平突然动起了歪心思,“这么有钱,不如我敲点钱花花。他向赵新吹嘘道,“我在这里黑白两道通吃,很多人找我帮忙摆平麻烦!”撂下了“豪言壮语”,何平话锋一转,“对了,昨天的事情还没完,因为你没去上班,‘鸭子店’老板凤姐很生气要找你麻烦,肯定会带人来砸你的店或打你的。”听到这些,老实的赵新吓住了,“我请他们吃饭行吗?何哥帮我个忙吧。”

  在赵新的哀求下,何平假装勉强答应了,并提出请对方吃饭最少要3000元。没有主意的赵新不假思索当下从店里凑出2000元给何平。

  收保护费还开收据

  第一次就轻易得手,让何平很是得意,于是又找上赵新。“上次的事情没有摆平,请凤姐吃饭的时候,凤姐气得把饭桌都掀了。”赵新慌了,连忙又掏出1000元钱给何平。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由何平杜撰出来的凤姐成了赵新的噩梦。事情搞毛了还要2000元;我的兄弟为你挂彩了要1000元医药费;我搞不定这个事情,需要我的老大出马,再给我6000元……何平每隔一两天,只要自己手中的钱挥霍完了就给赵新挂一个电话。连何平的兄弟们都知道,只要赵新一出现,就会有钱。

  可笑的是,每次收完赵新的“保护费”,何平都正经地给赵新打上收条,使用的还是市面上通用的正规收据。同时,为了表明自己真的在为赵新办事情,何平还在收条上写明,“凤姐不会来找你”、“请凤姐吃饭300元,以后不会再请,有什么事找何平”等保证字眼。终于,何平告诉赵新事情摆平了,刚松了一口气的赵新又胆战心惊地听何平接下来说,“上次给我老大6000元,你只给了1000元,下面一天不给钱就按每天利息500元算。”赵新哭丧着脸表示自己实在没钱了,何平立刻怒斥他,“我不管,你去偷、去抢随你,我在旅馆等你送钱!”短短十多天时间,何平就先后从赵新处拿走22350元。

  9次的盘剥几乎花光了赵新小店的周转资金与辛苦赚来的所有积蓄,而且何平的胃口也越来越大,老实的赵新终于鼓足勇气向警方报案。

  日前,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能说会道的何平被江宁区检察院批捕。(文中人名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