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递公司帮客户通过邮政寄邮件 邮件丢了该找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8月14日,王女士通过中通速递邮寄一张发票到句容,但句容方面一直没收到。后来中通速递帮王女士通过邮政寄出去了,但过去一个多月了,句容那边还是没有收到邮件。邮件估计是找不到了,该找谁呢?

  王女士告诉记者,8月14日中午,一位自称是中通速递员工的赵姓男子,来到王女士的单位推销。刚好,她有一张发票要寄到句容。于是,王女士就让这位赵先生将发票寄出去
。赵先生当着王女士的面,将发票放到信封中包好,并当场将回执单交给王女士。

  隔了两三天,王女士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就打电话到句容询问,对方说还没到。又过了两天,她又打电话去问,结果还是没到。王女士又打电话到中通速递了解情况。中通速递的林经理告诉她,由于王女士所写的那个地址,不属于他们的送货范围。工作人员打电话让对方来拿,但对方不愿意,因此那张发票一直还放在句容那边的快递公司。王女士一想,觉得还是把发票要回来自己到邮局去寄。

  国庆节前,当王女士再给中通速递打电话时,林经理告诉她,他已经帮王女士将发票通过邮局寄出去了。并且,林经理还给王女士看了邮局的回执单。“我那时也没太注意,他那个回执单的日期是多少,但到现在至少有半个多月了,句容那边还是没收到。”王女士再次致电林经理,林经理表示,他们也在通过邮局查询,现在还没有结果。

  而句容那边的单位,则要求王女士另外开张发票寄过去。另外开发票就意味着要另外缴税,这笔钱谁来缴?王女士认为,应该让中通速递交,因为发票是到了他们手中不见的。对此,中通速递的林经理表示无法认同。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通速递的林经理,林经理承认确有此事。他当时也是好心办坏事,本想帮客户节约时间,没想到邮件寄出去却没了音信。按照林经理的意思,发票不是在中通速递投递的过程中不见的,想要赔偿什么的,也应该由邮件来赔偿。

  王女士表示,信件是到了中通速递后才没有的。至于中通速递通过什么途径投递,与她无关,她只想尽快将事情处理完毕。而浙江中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表示,如果不是客户授权代发邮件,那么公司可以协调赔偿问题。但这事是客户和林经理私下叫邮局代发邮件的,他们也没有办法解决邮局的遗失和延误问题。

  南京金路律师事务所的徐军律师认为,中通速递没有经过王女士授权,擅自将邮件通过邮局投递,这是无权代理。邮件不见了,王女士有权要求其承担相应损失。但实际情况是,王女士得知中通速递未经同意擅自投递后,并没有提出异议,即表示王女士已默许,追认同意,因此邮件不见了,她也无权要求中通速递赔偿,只能要求邮局赔偿,退还邮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