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冲动媪妇卧轨铁警救人化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7: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10月23日消息 (记者蒋琦 通讯员郑亚军 丰习读)10月22日,一媪妇因为家庭锁事而遭到儿子、媳妇责骂后,竟然一时冲动跑到铁路上卧轨欲自杀,幸亏被在铁路线上巡视的衡阳铁路公安处东阳渡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时解救,并通过耐心地劝解工作,化解了其和家人的矛盾,避免了人间悲剧的发生,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这名媪妇名叫刘某(户莲),家住衡南县向阳桥镇。10月22日上午10时,刘在家闲
着无事,便抱着3岁的孙子来到邻居家打牌玩耍。时至中午,刘某儿子、媳妇从田间劳作回来,发现家里不但没有生火做饭菜,而且儿子和邻家小孩还爬在地上玩得一身赃兮兮也没人管,于是心里?苫鸬牧饺俗叩铰杪枇跄趁媲埃?当着邻居的面将刘某好一顿骂。正玩牌玩得津津有味的刘某,突然遭到儿子、媳妇的此番责骂,感觉面上很没有光彩,心想自己平时善待儿子,想不到就今天这么点小事竟被儿子、媳妇如此对待,心里不禁越想越气,当下跑到京广铁路线向阳桥火车站南头,爬卧在钢轨上决定一死了之。

  此时,正在铁路线上巡视的衡阳铁路公安处东阳渡车站派出所民警袁彦强发现向阳桥火车站南头的铁轨上面似乎爬了个人,于是加快了脚步。然就在这时,一列货物火车正由北向南鸣着笛声疾驰而来,情况瞬时变得紧急起来,小袁立即飞身冲上前,连劝带拉将妇女迅速拖离道心,而此时呼啸而来的列车亦擦着他们身边疾驰而过。

  好险!小袁用手擦了擦额头的冷汗,松了口气。随即,小袁看了看仍是满脸泪水的妇女,将她扶到向阳桥火车站公安值勤室,待其情绪稳定后才询问了事情经过。在得知原因后,小袁又将其护送回家,并耐心地劝其儿子、媳妇尊重老人。在小袁的教育和开导下,儿子和媳妇对自己的鲁莽行为后悔不已,并向母亲进行道歉,刘也原谅了儿子和媳妇的过错,表示以后再也不会有轻生的念头,同时也对民警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而闻知消息赶来的村民对民警的救人义举纷纷伸出大拇指称赞不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