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民联手还包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7: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10月23日消息 (记者蒋琦 通讯员郑亚军 刘飞宏)“民警同志,实在是抱歉,我不小心提错了东西,希望能尽快帮助联系上提包的主人。”10月21日晚上22时30分许,一中年妇女拿着一个手提包急匆匆走进衡阳铁路公安处永州车站派出所公安值勤室,向值勤民警何锡保反映称:刚才她和同事从柳州开往广州的K38次列车上下来时,因下车匆忙,在帮同事提东西时,不慎将别人的提包错拿下了车。

  该妇女自称名叫张群,永州市冷水滩区人。当日下午15时50分,张群从柳州乘坐K38次旅客列车回永州,在列车上,她遇见了坐在同一个卧铺车厢里的同事,当列车22时驶停永州火车站后,睡得迷迷糊糊张群拿东西下车时,看见自己的行李边有个提包象是同事的没有拿下车,出于好心,张群特意帮助提了下来。然就在张群将提包交给同事准备打的回家时,才发现是误将别人的提包给提下了车,于是赶紧跑到火车站公安值勤室求助。

  获知情况,小何随即找来车站工作人员和张群一起打开提包进行了察看,发现里面有一个叫李梅年轻女子的广州身份证、往返港澳通行证、2100元现金及一部手机等物品。时值列车晚间运行,旅客都在休息,而张群在出完站后又将火车票给扔了,只记得自己睡的是中铺,具体哪节车厢记不清了。这可怎么找到提包的主人啊!小何一时觉得事情有些棘手,于是经过一番思虑后,将电话打到了列车前方停站祁东火车站派出所,通报了情况,并请求对方转告列车乘警予以认真查找提包的主人。

  零点30分,K38次列车乘警从衡阳火车站打来电话,告诉小何已经找到提包的主人。原来乘警接到祁东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的通报后,为不影响旅客的休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询问每节车厢的列车员,获知11号卧铺车厢曾经在永州火车站下过几名旅客,再经过仔细核对,终于找到了仍在睡梦中的李梅。

  永州火车站每天只有晚上才有两趟列车开往广州方向,为让提包及时回到主人李梅手中,10月22日晚上,休班的小何特意从家里赶到火车站,托付当晚的K38次列车乘警将提包平安送还给失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