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休教师108米篆书长卷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7: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0月2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 程昭国 胡太忠)22日上午,重庆綦江县东溪镇退休教师马兆彬正向人展示着他最新完成的新篆书长卷《红色种子》的部分页面。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79岁的马老从6月初开始,冒着高温酷暑天气,每天不间断地共花了4个多月时间,终于在国庆节期间完成这部长达108米的心血之作《红色种子》。

  书法长卷内文用篆体书法抄录了毛泽东的《长征》等有关红军长征题材的诗歌,还有建国以来一些全国劳动模范、科学家等人的事迹,共计2.5万余字。为方便阅读,马老还在每页的篆体内容左边,对应写上小楷说明。

  这几天,马老正忙着把他新作品共60多张页面进行“对接”、装裱后,准备参加县里于10下旬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画展。

  据悉,马兆彬如今已有49年党龄。数十年来,他一直对篆书书法情有独钟。退休后,他把全部业余时间放在了篆体书法创作上,近5年来,他先后创作了《毛泽东诗词》、《唐宋诗词》、新“章程”全文、纪念邓小平的“思源”、“三个代表”相关论著、纪念抗战胜利的《抗日红》等10多卷篆书作品,总字数近20万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