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日来“黑公话”的投诉不断 相关部门却都说太复杂不好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9:58 云南日报

  昨天,胡老师往昭通打了两分钟电话,却被强收58元国际长途费,刚要理论,四名大汉舞着拳头冲上来……

  市民质疑“黑公话”咋就那么难管

  本报对昆明火车站周边200多部“蒙面公话”进行曝光后,连日来投诉“黑公话”摊
主违法行为的电话不断。记者将情况向有关执法部门进行反馈后,却没有一个部门对此作出明确表态,也没有一家执法单位站出来承担起取缔和加强管理的责任,各个部门之间相互推诿。许多读者质疑:火车站“黑公话”难道就那么难管?

   两分钟昭通电话成了国际长途

  昨日,昭通市的胡先生也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了他的遭遇。胡先生是昭通市某学校的一名老师,国庆节期间到昆明来游玩。10月2日,胡老师下了火车,就在火车站门口的一家公用电话亭里,给昭通家里打了一个电话报平安。电话打了两分钟,拿出10元钱给女摊主找补时,遭到女摊主的训斥,并大声说:“58块!”“怎么那么贵?”胡老师想问个究竟。见他穿着朴素,说的也是家乡话,女摊主瞪了他几眼,给他的解释说:“你的电话是打到国外的,当然贵了。”一听自己的电话是国际长途,胡老师气愤地说:“我是往昭通打的,怎么变成国外的了?”

  之后,胡老师就与女摊主争吵起来,并拒绝付款。这个时候,女摊主叫一声某某人的名字,突然从电话亭周围上来4个男子,撸起袖子用拳头威胁他:“老实点,打了电话不给钱,还有理了。不给钱,老子打死你。”其中一个男子还用照相机拍下了他的照片,威胁他说:“反正老子记着你了,你跑不了的。”看着4个男子凶神恶煞的样子,胡老师又是第一次来昆明,只好忍气吞声,在他们的威胁下,不得已掏了58元了事。交钱后那些人尾随他走了好远,还恶狠狠地告诫他说:“敢报警,就整死你。”把胡老师吓得不敢在火车站附近逗留,迅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市民质疑谁来管管“黑公话”

  火车站的“黑公话”问题,本报经常接到旅客投诉,其中上当受骗或者遭受敲诈的,大多是外地人。就火车站附近200多部“蒙面公话”专蒙顾客的情况,记者向工商、电信、物价、公安等部门进行咨询,却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说得最多的,还是一句话:“太复杂,不好管。”纷纷表示,因为涉及方方面面,单靠一个部门是难以规范的,统一执法必须多部门合作,而且执法起来部门之间配合程度也不够,久而久之管理也就越来越混乱了。

  众多市民呼吁,火车站一带的“黑公话”,可以说就是一个顽疾,就像一个大毒瘤一样悬挂在昆明的窗口。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不要让这些“黑公话”给昆明脸上摸黑。

  夏体雷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