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羊汤锅引来万人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13 云南日报

  21日,记者在曲靖市麒麟区发现,人们相互见面问得最多的一句话:“下午去不去品尝羊汤锅?”由第二届珠江源美食文化周组委会主办的“十口锅、百只羊、千米街、万人尝”的万人免费品尝羊汤锅活动,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

  下午5时,记者发现麒麟区文昌东路附近的停车场、街道被数百辆私家车停满,这时,或打的来、或乘公交车来的上万名群众还络绎不绝地赶来。下午5时30分,当20口沸腾着
的羊汤锅在麒麟区文昌东路的千米大街上一字摆开,上万名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和当地群众围绕着汤锅,排起了长队,等待着品尝美味的羊肉。

  汤锅卫生有保障

  在现场的每一个“羊汤锅”摊位前,都有几名民警维持秩序,而每一个摊位旁则配备了一名工商人员和卫生人员,负责食品卫生监督。麒麟区卫生监督大队监督员刘秋女士告诉记者,从选羊、用料、宰杀、制作都要经过严格的卫生监督,碗筷也经过严格的消毒。

  羊汤锅在郎目山庄制作时,现场有该卫生监督大队4名监督员在场,监督制作过程中每一道程序的卫生,羊汤锅做好后,装入事先准备好的锅里,在卫生监督员的护送下用车运到现场,供游客和群众安全放心食用。

  众人回味无穷

  家住曲靖麒麟区的老海听说文昌东路当天下午举办万人免费品尝羊汤锅活动,也领着妻子和3岁的儿子小海鹏专程打的赶来凑热闹。还没开餐,小海鹏站在羊汤锅前,定定地看着直冒热气的美味羊肉,边咽着口水,边回头看着身旁的父母嚷着说:“我要吃羊肉,我要吃羊肉!”见父母不理他,他干脆坐在地下,耍起赖来。小海鹏的举动,惹得周围的游客直发笑。

  一位老人则说他已经很长时间没吃到家乡的羊汤锅了,刚刚尝了一碗,确实回味无穷。

  记者 胡廷跃(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