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各方积极部署玉博会安全工作 盛会将举行 安保要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4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叶万松通讯员 冯春晖) 第三届玉博会很快到来,我市警方积极开展各项维稳工作,确保玉博会的顺利举行。

  部署安保措施

  目前,我市警方结合“打黑除恶”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破案战役和社会治安整治
活动,遏制系列多发性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深入开展“治爆缉枪”和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剧毒及放射源等危险物品专项整治行动;打击社会丑恶现象、净化社会风气;加强重点单位、重要部位的安全防范;全面开展治安乱点、热点大排查;强化重点地区的突出治安问题的整治;布设防线,严密治安检查。交警部门以创建“平安畅通县区”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大力推进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进一步加大路面交通违法违章的整治。

  加强治安整治

  在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的同时,我市公安机关加大力度,开展玉林城区及周边的治安整治。10月20日,玉州警方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抓获嫌疑人2人,破获了一起抢劫案和一起盗窃案。当日下午4时左右,从上海来到玉林的妇女沈某某在玉林城区垌口市场买菜步行回到25米街处时,遇到了一名歹徒跟踪。歹徒跟踪到某酒店附近时,趁妇女不备,扯下妇女脖子上的金项链,致使妇女跌倒在地,跌伤手部。歹徒抢得项链后,快步逃跑,在跑出约150米后,隐入了一处竹丛里。抢劫发生后,当地群众自发组织起来协助警方寻找抢劫歹徒,群众与迅速赶来的反抢队员一起在竹丛中将歹徒抓获。经审,嫌疑人为严某文,兴业沙塘镇人。其所抢金项链价值5000多元。目前,严某文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10月20日中午12时许,福绵成均人梁某甫带着工具来到25米街某酒店附近,当他看到附近一处工地上有一辆电动车没有上锁,于是就坐上电动车就走,他没有开出多远,就被群众发现,附近群众在叫喊抓贼的同时,主动追赶盗车贼,从同安里转到垌口方向一直追赶,盗车贼听到有人追赶就连忙弃车逃跑,在跑出约200米后,在奇门斋附近被赶来的群众和巡防队员抓获。

  玉博会布展紧锣密鼓 消防安全检查紧跟其后

  本报讯(记者韩冰通讯员 张希友)第三届玉博会已进入倒计时,场馆布展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为保证玉博会期间的消防安全,为达到火灾隐患早发现、早解除的目标,10月22日,市消防支队对正在布展的现场进行了跟踪消防安全检查。

  在市体育馆,布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检查人员在布展现场看到,大部分布展场地都能按照消防安全要求进行布展,但是仍有个别不符合消防安全的要求,消防监督员立即向施工单位发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在一日内将此类火灾隐患问题解决,配齐所需的消防器材,以确保玉博会期间消防安全。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