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女孩自筹医药费 好心人8000元买下绣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本报报道了15岁白血病女孩姜文翩为筹集医药费,拿出自己病中绣的29幅十字绣拍卖的消息。昨天,一场专为姜文翩举办的慈善拍卖会在江苏省拍卖总行如期举行。

  下午2点记者到达省拍卖总行时,2楼拍卖大厅里早已人头攒动。姜文翩还是像记者第一次看到她时那样,静静地坐在屋里一个角落。“这些十字绣标价都不低,我怕他们嫌贵
,没有人买。”小文翩怯生生地说。

  2点半,拍卖会准时开始。省拍卖行按照十字绣内容不同,分成了21个标的物。“第一件作品名为《安静》,起拍价200元。”拍卖师刚介绍完第一幅拍品,台下牌号为20的女士就举起了手中号牌,以800元的价格拿下了这幅十字绣。“不管这些十字绣是否值这么多钱,我只想帮助姜文翩。”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在姜文翩的21件拍卖品中,一幅名为《春山如笑》的十字绣最为精美,起拍价也最高——3000元。拍卖师在念出这幅拍品的价格后,台下顿时安静了下来,眼看就要流拍,这时,一位身穿黄色西服的中年男士举起了手中58号号牌(见图,南京日报记者杜文双摄)。他的行为引起了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58号买家共拍下7幅作品,总价值8557.5元。记者采访这位买家时,他只透露自己姓姚,在南京做生意。“我今天参加这个拍卖会,只想告诉姜文翩,生命是美好的,希望她能坚持下去。”

  半个小时内,21幅标的物全部完成拍卖,成交13幅,总成交金额11250多元。

  姜文翩的母亲告诉记者,自从本报报道了女儿事情后,热心市民纷纷打来电话表示关心,一位企业家一下捐出了10万,现在动手术还缺30万元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