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租来的房子暖气破裂 法院判承租者自担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8: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4日电(记者梁书斌)在哈尔滨做生意的王某因租来的房子暖气破裂,房内物品被毁,为讨回损失将房主和物业公司告上了法庭。近日,哈尔滨市中级法院终审判决,因房屋暖气片是合格产品,物业公司与业主签订的合同不包括室内维修,故损失只能由王某自行承担。

  在哈尔滨市做批发生意的王某从2002年起租赁刘某的房子做库房使用。去年12月14
日,王某突然接到所租房子楼下住户的电话,说上面房子漏水已渗到楼下。当他赶到租赁的房屋时,发现房子暖气片出现多处裂缝,屋里的味精、鸡精已被流出的水浸泡。

  王某把房主叫来协商赔偿事宜,并请公证处对浸泡物品进行公证。经公证,出事房屋内共有各种品牌味精、鸡精3369公斤,总计价值29136.50元。

  王某认为,暖气片破裂是因房主刘某安装的暖气片不合格,而且物业公司在接到电话后迟迟不到现场,致使自己的损失进一步扩大,他要求刘某和物业公司对自己的损失负责。但房主和物业公司均不同意,认为这是王某自己的原因造成的。2005年12月,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2006年6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当事人不服,向哈尔滨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

  哈中院认为,王某在租赁刘某的房屋期间,因室内暖气片破裂,造成王某财产损失的事实存在,但房屋暖气片经鉴定系合格产品。另外,根据物业和刘某签订的维修协议中的条款,物业收取的物业费只用于公共设施、共用部位的维修,住户室内的维修不包括在内。同时依据哈尔滨市及黑龙江省的规定,“房屋室内自用部分,由产权人自行维修”,故物业公司不应承担赔偿责任。近日,法院判决驳回原告王某的诉讼请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