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视剧《霍元甲》配角演员被控雇凶杀亿万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8:54 国际在线

  [提要]香港亿万富豪林汉烈被杀案今日在深圳开庭审理,8名被告人中出现一个新面孔——香港杨氏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杨家安,他曾在香港电视剧《霍元甲》中出演傻徒弟陆大安。起诉书指称,2002年夏天,杨家安雇请香港湖南帮老大刘一贤杀害香港商人林汉烈,但只字未提杀人动机。

  

电视剧《霍元甲》配角演员被控雇凶杀亿万富豪
究竟是谁要杀亿万富豪林汉烈?这是轰动一时的香港陆羽茶室枪案发生后最大的谜
团。如今又一个涉案的幕后主使人杨家安进入公众视野,他曾经参演风靡大江南北的香港武侠电视剧《霍元甲》,在剧中饰演霍元甲徒弟陆大安,其现在的身份是上市公司、香港杨氏集团有限公司主席。

  今日,杨家安将与该案“一条线”上的七个“蚱蜢”一起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资料显示,杨家安因参演1981年版《霍元甲》而走红内地,凭着当时电视剧引发的热潮,在电视上经常可以看到杨家安为电饭煲等产品做广告。

  后杨家安亦曾担任导演,其后转在商界发展,现时经营的生意包括地产公司、酒楼、婚纱店,也在内地有投资生产。

  《霍元甲》配角被控谋杀亿万富豪

  香港陆羽茶室林汉烈命案今在深圳开庭,被告人杨家安曾在港剧中饰霍元甲傻徒弟,陆大安走红

  本报讯 香港亿万富豪林汉烈被杀案今日在深圳开庭审理,8名被告人中出现一个新面孔——上市公司、香港杨氏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杨家安。他让内地百姓更为熟悉的一个身份是在香港电视剧《霍元甲》中出演的傻徒弟陆大安。

  传杨家安在深K厅落网

  在深圳市检察院提交的起诉书中,将杨家安列为本案第一被告。此次新增添的另两名被告一人叫何可夫,是香港杨氏集团有限公司的文员,另一个叫崔铭扬,是该公司司机。有媒体报道,何可夫是杨家安的姨甥。

  与杨文等直接作案的杀手先后于2002年和2003年间落网不同,杨家安去年才浮出水面。起诉书显示,杨家安是于2005年12月2日被刑事拘留,何可夫和崔铭扬也于同日被拘。有媒体报道称,杨家安是在位于深圳罗湖的一家卡拉OK被拘。现杨家安拘押于深圳市第二看守所,其他嫌犯被拘押于深圳市第一看守所。被提起公诉的8名嫌犯中,涉嫌窝藏战友杨文的湖南籍男子邬卫吾目前被取保候审。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