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剪纸百元大钞变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32 云南日报

  冯先生失望极了: 一个艺术家怎么能这样呢?他的形象就值100元吗?

  本是去买女儿喜欢的剪纸,可在购买时却被骗去了100元,两秒钟之内,他的真钱变成了假钱。昨日下午,市民冯先生打来电话:“我的100元被调包了,还是被一位我十分敬重的艺术家调换的,心里说不出来的难过。”打电话时,冯先生还在原地等待艺术家的到来,而他已经等了3个多小时了。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满脸无奈的冯先生还在摊位前苦苦等待摊主的到来,希望讨回一个说法。他说,他和妻子特别赶来参观艺术博览会,由于女儿对剪纸有着特别的爱好,就想为孩子买些回去,让她好好研究。在一个不大的剪纸摊位前,一个略微发胖的摊主一边为大家热情的介绍剪纸艺术,一边展示着自己的剪纸艺术品。冯先生说:“当时真的很崇敬他,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喜欢剪纸了,但他还能把这一艺术继承下来,所以特别想买几张回去!”

  冯先生决定买一张价值25元的剪纸,让女儿学剪,从其中明白剪纸艺术的精深。可当他拿出100元给摊主时,摊主右手拿钱,左手拉开自己腰包,翻了一下,两秒钟之后把钱还给冯先生:“没有零钱补,你们给我零钱好吗?”冯先生左翻右找,终于凑了25元,拿回了原来的100元。10分钟后,他再买东西时得知,拿回的钱是假币。

  冯先生立即转回剪纸摊位,摊主早没了踪影,摊位也收拾得干干净净,他想,可能是出去吃午饭了,一会就回来。这样一等,却让他足足等了3个小时,还是没能等到摊主。冯先生不停地说:“一个艺术家怎么能这样呢?他的形象就值100元吗?”

  杨茹(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