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场约束留存证据处置醉鬼警绳相机并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据悉,锡山区各派出所新近配备了一些出警装备,民警处理醉鬼的工具也开始由简单的一支笔一张纸,变为照相机、警绳与纸笔综合运用。

  据统计,锡山公安分局今年以来直接查处的醉酒违法犯罪人员已有7名。很多人喝醉酒发泄时,还有很强的攻击性,以往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单靠纸笔记录和空身劝阻根本“管不住”他们。今年有多名民警和保安在处置醉鬼时,遭到了无理辱骂和殴打。年初有一
名酒后开车的驾驶员,在路口不肯服从民警指挥,民警跳上车头阻拦后仍旧开车行驶了近500米。所幸民警没有受伤,驾驶员事后被拘留。

  据了解,如今民警遇到行为举止失控的醉鬼,为防止他们自伤或伤人或破坏公共财物,可当场使用警绳约束。而且有的醉鬼酒醒后往往记不清自己有过哪些疯狂行为,别人受伤的他不认账,自己受伤的反倒责怪民警。由于当时情景难以还原,做笔录也会遇到麻烦。

  为此民警又在现场增加使用数码相机,留存影像证据,便于事后妥善处置闹事者。(容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