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05 温州都市报

  掩耳盗铃难逃法眼

  ■一辆外省牌照的出租车在我市进行异地营运时,驾驶员为了躲避执法人员的检查,竟拆掉了前后车牌。前天,这个“掩耳盗铃”的出租车司机一进入市区,就栽在交警手里。

  10月23日下午5时40分许,天色渐暗,在市区马鞍池东路与山前街交叉口,正在执勤的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发现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绿色出租车没有悬挂前牌,遂将其拦下检查。没想到,该车的后牌也同样没有悬挂。民警问其原因,驾驶员却始终解释不清楚。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这是一辆安徽牌照的出租车,驾驶员也是安徽人。又经询问车上的乘客得知,乘客是从瓯海南白象上的车,前往市区。

  民警终于明白,这辆安徽牌照的出租车不悬挂前后车牌的目的,就是在温州进行异地营运时能逃避检查。民警对驾驶员郭某予以交通违法处理后,立即通知运管部门处理。方刚

  贼喊捉贼身陷囹圄

  ■自己收购赃车“理直气壮”,得知别人收购赃车还进行敲诈勒索。安徽人谢某上演了一场“贼喊捉贼”的好戏。近日,温州龙湾区人民检察院以收购赃物罪、敲诈勒索罪对谢某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6月中旬的一个晚上,谢某通过他人介绍,在龙湾区海滨街道某农贸市场门口的路边,在明知是赃物的情况下,以6500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一辆价值3万多元的银灰色五菱七座面包车。谢某还使用伪造的牌照,明目张胆地开着这辆赃车做起了接客的生意。

  7月29日上午,谢某接到一单生意,为“黄毛”、张某(已另案处理)等向他人进行敲诈充当驾驶员。原来,“黄毛”无意中发现安徽人李某买了一辆黑色老式自行车的赃车,准备借此向他敲诈。“黄毛”等人坐着谢某的赃车来到海滨街道李某的自行车修理店,由谢某、“黄毛”在店外望风,张某冒充自行车的车主,和其他几人一起进店去敲诈。张某自称李某买的黑色老式自行车是自己的,要其赔偿5000元,否则就将李某从店里用面包车带走。接着,他们又恐吓李某,拿走1000元现金及黑色自行车后离去。事后,谢某分得150元。晓慧海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