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月车用上6月零件 保养人员称是显示是升级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自己2004年2月买的汽车,在维修的时候却突然发现,车上的一个部件竟然标注着2004年6月的字样,这种情况让车主李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是2004年2月购买的,最近汽车打不着火,于是他找到一家汽车维修部维修。维修师傅检查以后说是点火的电脑板坏了,于是李先生就把电脑板给换了。李先生发现原来换下来的电脑板上有一行日期——“2004年6月1日”,李先生要求商家给
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

  接到李先生的投诉后,秦淮消协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后即与4s店进行了沟通。4s店找到当时的保养人员询问,保养人员想起来当时确实给李先生的电脑板升了级,电脑板2004年6月1日的时间是升级的时间,不是电脑板的出厂时间,但由于没有更换部件,所以保养人员既没有在维修单上登记,也没有告知李先生。

  消协工作人员表示,作为经营者应该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特别是对一些重要部件进行保养或技术处理的时候应该告诉消费者,否则既侵害了《消法》赋予消费者的知情权,又让消费者产生疑虑。

  很多经营者对《消法》赋予消费者的一些基本权利能够加以重视,但对诸如知情权、人格受尊重权等一些权利却不够重视,消协有关人士希望广大经营者以此案例为戒引起足够重视,让广大消费者完全享受《消法》赋予消费者的各项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