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当官却没有考试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49 南方人物周刊

  想当官却没有考试资格

  拍电影并未让传真投入全部精力,2005年10月,他又出惊人之举,报考南京公务员,应聘市宗教局副局长一职。

  传真称,最初还是徒弟提醒了他。“那天徒弟拿来一张报纸,跟我说,师父,你可以
去报名试试看这个宗教局副局长的职务呢!我就让他去领报名表了。”

  徒弟跑到南京市委组织部,打电话告诉传真说人家不让领报名表。传真又给组织部打电话,问不让报名的理由是什么?“参加考试是我的权利,让不让上是你的权利,怎么连报名都不给呢?”

  报名表是领回来了,最终传真却没有参加考试。个中原因,说法不一。一称传真不符合报名条件。按《南京市2005年联动公选领导干部简章》的规定,竞争市级机关副局级领导职位的条件是:须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50周岁以下。须担任党政机关正处级领导职务、中型企事业单位正职、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层正职,或担任党政机关副处级领导职务、中型企事业单位副职、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层副职3年以上。

  而传真出示的毕业证书表明,他真正被国家认定的最高学历是大学专科。以此对照,他所符合的条件只有一个:年龄在50周岁以下。

  但传真有他的理解:“我读过研究生班,文凭也能说是本科。他们在政府部门里是工作,我在栖霞寺也做了这么多年监院,你承不承认这也是一个机构?我这个栖霞寺大当家的好歹相当于一个公司总经理吧!你说我这单位往哪挂?相当于什么级别?”

  传真把报名表填好交上去以后,来找他谈话的人就络绎不绝了。“他们说你出家人四大皆空,看破红尘,好好地当你的和尚念经就是,当官做什么?我就讲出家人也是中国公民,你们说要不分民族党派界别,我为什么就不能?后来又说没有这个先例,我讲我考大学也没有这个先例,不是也上了吗?没有这个先例,就让我来破例好了。”

  虽然最终未能顺利进入考场,传真仍然感觉打了一个大胜仗。“他们为这事请示了国家民委、国家宗教局,都没有谁能公开给我一个不给考的理由。又找那么多人来劝我,一个个都说不过我。”讲到此,他哈哈哈笑得倍欢,满面红光。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