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普法 善在轻车熟路中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06 法制晚报

  在全市 组建首家流动人口子女法制教育学校 率先开通青少年普法网站

  老普法善在轻车熟路中创新

  杨富清今年49岁,是大兴区司法局法宣科科长,这位连续3年被评为区级优秀公务员的老科长,在普法战线上已经耕耘了10余个春秋。

  杨富清说:“一个人当先进说明不了问题。”几年来,杨富清领导的宣传科被评为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先进集体,并多次被评为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文明科室。

  干工作好“拔尖”

  杨富清干工作好“拔尖”,用他的话说,“不仅干啥就要吆喝啥,还要干啥就得干出个名堂”。

  在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时,杨富清牵头制定了工作意见和考评细则,并抽调骨干力量,深入基层摸底调查、具体指导。在“四五”普法期间,推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2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0个,区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02个。

  2005年,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法律知识大赛,杨富清积极组织全区的选手报名参赛,并认真组织选手们培训。在个人大赛中3人获首都普法工作者称号,4人跻身总决赛,获“学法明星”称号;在“村官、社干”大赛中,两支代表队分获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受到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报表彰并获优秀组织奖。

  老普法好争“首”

  杨富清可以说是一位“老普法”,但他干工作好琢磨,特别是好琢磨个新点子。“干工作不能在轻车熟路中止步,要常干常新,要创出新路子。”杨富清说。

  就拿青少年普法教育来说,“四五”普法以来,大兴区组织建立了全市首家流动人口子女法制教育学校;投资20万元,开通了全市首家青少年普法网站;另外,还组建了“阳光志愿服务队”、“彩虹志愿服务队”、“天使志愿服务队”,开展青年法制教育巡回展,开办“星光自护赴社区巡回讲座”、“模拟法庭进校园”等活动。

  同学们对这些活动都非常感兴趣,这种寓教于乐的学法、普法形式,深受同学、家长和老师们的欢迎。当然,在这些活动的背后,都渗透着杨富清这位“老普法”的辛劳。文/冯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