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透支信用卡不还钱 妈妈追到法院还钱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天上午9时许,南京玄武法院执行局。

  母亲的突然出现,让陈亮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愧疚、痛苦的神色,他赶紧低下头,趴在桌子上,把年轻、俊朗的脸埋进臂弯。可母亲伤心的话语依然如刀子一样刺进他的耳朵:“你到底在外面做了什么啊,居然让警车开到家门口?让妈妈到法院来救你?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在我们家里啊?”

  儿子透支信用卡

  大约1个半小时前,执行法官敲响了陈亮家的门。开门的是陈亮本人,他似乎早知道法官的来意,没等法官开口,便压低声音说:“我妈身体不好,求你们不要打扰我的家人,咱们到外面谈吧。”然后来不及脱掉身上的围裙、换掉拖鞋,就蹑手蹑脚地掩门下楼,上了停在楼下的警车,跟着法官来到法院。

  眼前的陈亮,27岁,戴着眼镜,干干净净、文质彬彬的,让人很难把他跟“老赖”联系在一起。可他透支信用卡2000余元分文未还,法院开庭传他,他不来;执行时发给他执行通知书,通知他到法院还钱,他也不露面。如今,透支款的本息加上执行费用,已经超过5000元了,他还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我妈住院刚回家,信用卡透支也是为了给妈妈付医药费,钱我以后会还的……”

  法官告诉他:“你的行为已经够得上司法拘留15天了,如果今天还不还钱,法院就要给你办司法拘留手续了。”

  妈妈带钱来救子

  法官的话音未落,陈亮已经抓起桌上的电话听筒。可他手抖得厉害,半天才拨通。能听出来,电话是打给女朋友的,陈亮在电话里颤抖着求女朋友赶快筹钱来法院“救”他,并哀求女朋友千万不要告诉他的家人。

  可过了没多久,陈亮的妈妈就站在了执行局门口,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和戴在儿子手上的手铐。事情说来有些凑巧,陈亮出门的时候匆忙,手机丢在家里。女友突然接到陈亮的求救电话,一时没听明白,又打陈亮的手机核实。妈妈无意中接了陈亮的手机,知道了事情真相。

  其实还有个细节,陈亮并不知道。儿子突然下楼,妈妈其实已经觉得有些异样,追下楼时只看到儿子被一辆警车带走了,心里担心极了。后来又得知儿子让女友带5000元去救自己,1分钟没敢耽搁,翻出一张存折就赶到了法院。

  可当母亲听说陈亮告诉法官自己生病住院、儿子透支信用卡替自己看病时,气得浑身直抖:“我养他二十几年,从来没用他一分钱,他倒在这儿咒我生病,这到底是谁生的孩子啊……”陈亮闻声,更是趴在桌子上放声大哭,不敢抬头。

  可怜天下父母心

  当着儿子的面,母亲请求法官对儿子从严处罚:“让他到看守所里反思反思也是好的。”可背着儿子,母亲可没少替儿子向法官求情:“我这个儿子,从小性格内向,什么都不跟大人说。如果我们早知道他欠银行的钱,根本不用到法院,我们就会督促他还,也会替他还的。毕竟2000元也不是大数目。现在,这钱我也会替他还,这不存折都带来了,你们就别拘留他了……”

  3个小时后,母亲替陈亮缴清了执行款和罚款,共计5500元;陈亮则写了一份满满两页纸的检查,交给法院。母子俩一前一后离开法院,再没说一句话。(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