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往车辆涉险“趟”山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54 乌鲁木齐晚报

  

过往车辆涉险“趟”山路

  图为11月3日沙区交警大队后峡中队民警在国道216线后峡路段执勤。(记者刘新华摄)

  弯道路宽4米,最小弯度仅有45度。在前往一号冰川的必经之路、全长近80公里的2
16国道后峡路段(南台子734公里+400米处至冰达坂老虎口810公里处),夏季因醉酒、超速,冬季因路滑、坡陡引发车辆坠崖的事故时有发生。

  11月3日,记者随沙区交警大队民警一起亲身体验了去年曾葬送13条生命的平均崖高70米的山区道路。

  感受 车羊混行车过石落

  3日13时,记者与交警一起踏上后峡山路,在记者乘坐的车刚驶过一弯度约50度的弯道时,迎面一辆红色大货车呼啸而来,记者看了看左侧不足4米宽的路面边缘,大小不一的石子正向崖下滑落。

  大约走出500米,碰到了有100多只羊的羊群,来往车辆只得鸣笛等待。据沙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阿斯哈尔介绍,该路段沿途有十余个牧场,由于只有一条山里穿行的道路,所以只能车羊混行。

  发现 警示牌缺防护栏断

  据了解,从南台子到冰达坂老虎口处共有弯道60余处,弯道的弯度均在45度至90度。机动车过弯道几乎看不到驶来的车辆,只能鸣笛示意。

  13时40分,记者到达后峡中队执勤点,一路上仅看到个别弯道有危险提示牌。民警说,该路段的60多个弯道中,目前仅有约30块警示牌,并且有许多防护栏时断时续。

  司机 对危险不以为然

  当行至离后峡中队执勤点约500米处时,一辆开往乌市方向的大型货车,车厢中坐满3人,民警当即让超载人员下车,并对司机实施了处罚。截至目前,今年已发生两起车辆坠崖事故。而事故均是由于司机对危险不以为然造成的。

  交警 条件所限不便管理

  在记者来到南台子检查点时,一个如公交车车厢般大小的铁皮房便是民警的办公点。由于条件限制,只能在夜间由后峡执勤点检查来往车辆。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彭芳 王洪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