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是从哪里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40 深圳晚报

  “我是从哪里来的”

      

  面对孩子提出的性问题,家长无所适从;儿童性教育图书引进我市受关注

      

      本报记者赵悦摄影报道儿童的性教育,一直是最令家长和教师为难的一个教育领域,不少家长在面对类似“我是从哪里来的”这样的问题时,常常无所适从。记者了解到,我市一位热心幼儿教育的市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淘到了”一种针对4岁到8岁儿童的性教育图画读本,并买下了仅有的4000套图书,打算采取半卖半送的方式,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家长解决孩子们那些与性有关的问题。

      将这套书带到深圳来的市民中正,自己开有一家科技公司,不过自从3年前有了女儿,他萌生了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念头并正在筹备。据他介绍,他在与东北一家出版社联系时,意外地了解到这家出版社在2003年曾出版过一套少儿性健康教育读本,但是发给全国各地很多书店时,几乎都被退了回来。不少书店都表示,这个话题实在太敏感,销售起来多少有些担心。

      中正表示,由于打算从事幼儿教育工作,他认识了很多孩子家长,他发现家长们面对孩子的任何问题都可以侃侃而谈,惟独与性有关的不知如何解答。因此他就从出版社将剩下的4000套书买过来,并打算采取半卖半送的方式,让更多的家长们可以给孩子普及一些性知识。

      记者看到,这套图书一共两册,采用图画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用轻松的笔调讲述孩子是怎样形成、成长以及出生、男孩和女孩各自的身体结构以及不同之处等。中正表示,目前他已经送了200多套书给这些家长以及一些幼儿园老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