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3:30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泉州市委副书记龚清概率泉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调研“农村家园清洁行动”开展情况。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狮市委书记黄源水,石狮市委副书记张贻山,石狮市政府副市长刘德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

  龚清概一行先后深入永宁镇郭宅村、永宁垃圾中转站、祥芝镇前山村、宝盖垃圾中转站、石狮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详细察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和污水处理
基础设施等情况,并与镇村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探讨如何做到“垃圾收得起来,运得出去,处理得好,坚持得下去”的做法和思路。

  龚清概说,石狮市新农村建设、农村家园清洁行动、垃圾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已下大决心,拉开局面,很快就能见实效。他对进一步开展“农村家园清洁行动”提出四点意见:一、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家园清洁行动”在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这项工作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结合点,重要的契入点。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认识到开展“农村家园清洁行动”不能当做一般大扫除活动,而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履行社会责任,从而改变人民群众的不良生活行为,提高群众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上接一版)二、研究如何从体制上、机制上、制度上解决“收得起来、运得出去、处理得好、坚持得下去”等四个重点问题,有关部门要提供方案。三、人民群众是开展农村家园清洁行动主体,要把人民群众积极性调动起来。人民群众要履行社会责任,增强社会责任心;要积极参与,这样才能使农村家园清洁行动坚持下去。当然,各部门都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统一部署,整体推进。四、引入社会机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引入市场化管理机制,提高垃圾污水处理能力。

  黄源水指出,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家园清洁行动。农村家园清洁行动是新农村建设的深化,重要内容和重要抓手。我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新农村建设重要工作切实抓好。以今年12个新农村重点村为示范,点面结合,全面推进。要抓好垃圾处理“四个环节”:收得起来,做到村村有环卫队伍,有收集点;运得出去,建设垃圾中转站,运输机制,今年安排建设垃圾中转站任务确保完成,明年上半年再建14个垃圾中转站;坚持得下去,建立有效运作机制、制度,建立层层责任制。(记者吴启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