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董海峰荣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30 河北日报

  范振祥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孟瑞君)今天上午,第三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颁奖仪式,来自唐山的董海峰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称号,来自沧州的范振祥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获得组织奖。据了解,本次“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候选人共有66人。

  37岁的董海峰是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司机。今年4月12日晚8时许,董海峰在唐山市人民医院陪护住院的妻子,忽听楼道内有人呼救,他跑过去一看,接诊室内一男子正持刀猛刺一女护士。董海峰不顾一切冲上前去,赤手空拳与歹徒搏斗,最终将歹徒牢牢按倒在地。

  42岁的范振祥是沧州市个体客运司机。今年4月11日上午,在出车途中,一乘客钱物被盗,范振祥立即停车报警。三名歹徒掏出尖刀威逼阻止,一歹徒用刀砍伤范振祥后夺门而逃,范振祥不顾伤痛追了上去。在与歹徒搏斗中,他的腹部、左臂被刺中,肠子流出体外,但他仍继续追赶,终因失血过多昏倒。危急时刻民警赶到,将三名歹徒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