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鹬受惊展翅难翔 哈市居民拾到精心养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8日讯7日中午,哈市龚先生在单位大院内抓到一只奇怪的小鸟,这只鸟长着尖尖的嘴巴,但却有一双鸭子似的脚掌。今天,龚先生在有关部门得知,这只受伤的小鸟是省级保护动物,名叫秋鹬。

  7日17时许,记者在道外区南直路153号新建工业园内路34号的办公室内见到了这只小鸟,当时它似乎受到了惊吓,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可见到记者拍照的灯光,小鸟又像受惊了一样,到处乱跑,并不时地用嘴啄人。记者看到,小鸟长着灰褐色的羽毛,嘴巴尖尖的,脚掌上长有蹼。

  据龚先生介绍,当天11时许,他在单位院内发现这只小鸟,由于从没见过这种鸟,龚先生便将其抓住,带了回来。当时小鸟浑身冰凉,已经不会飞了,直到当天下午,小鸟才渐渐缓了过来。

  由于在场的人都没见过这种鸟,今天上午龚先生带着小鸟咨询了相关专家。据了解,这种鸟名叫秋鹬,属于省级保护动物,只在北方森林里生存,属于野生鸟类,城市内很难看到秋鹬踪迹。这只秋鹬有可能是受到惊吓,误飞入了城市居民区,目前,龚先生正准备将这只秋鹬送往有关部门喂养后放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