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保老汉领到女式保暖内衣 属慈善捐赠无法调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50 国际在线

  寒冬即将到来———

  五保老汉领到女式保暖内衣

  在寒冷的冬天到来之际,能有一套保暖内衣,那自然是一件惬意的事。不过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的“五保”老汉最近却很难开心起来:自己明明是男性,村里却发给了自己一
套女式保暖内衣。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女式保暖衣男人咋穿”

  两个星期前,家住大杨镇岗西村的代忠义老汉和该村其他一些五保户一起,从村委会领到了一套保暖内衣。“当时衣服包装得很好,也就没有在意,”不过代老没想到的是,回家打开内衣包装后,他发现这套内衣竟是女式的,而且型号太小,自己即使凑合着穿也无法穿上。

  这位77岁的老人随后赶到村委会,希望能调换到一套适合自己的衣服。然而,村干部告诉他:无法调换,因为村里拿到的都是女式衣服。老人这下可犯愁了:家境贫困的他原本指望这套衣服能给自己“保暖”,谁曾想却出现这种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岗西村展开调查发现:该村数位五保老汉领到的都是女式保暖内衣。在王正刚老人家,他的一位亲戚把衣服拿起来,比划着自己的身材说,“别说是男同志,就是身材瘦小的女同志,也很难穿上。”而五保老汉郑家华所拿到的内衣则已送给了别人,“女式的,怎么穿?”他说。

  “是区里争取过来的”

  对于老人们所反映的问题,岗西村委会邬主任解释说,这个问题大家都不知道,这批衣服是由镇里统一下发的,“型号和样式都是一样的,直接发放下去了。”

  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社会事务办公室的谢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批保暖内衣是区里从合肥市慈善超市争取过来的,再下发到镇里。镇里于是决定发放给五保老人。“内衣被发放到镇里的时候,是放在三个包装箱里的,至于具体的样式和型号我们都不清楚,没打开看,此后便分到各村去了,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期待关怀更细心些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老人们都对有关部门的关怀表示感谢,然而他们也期待这种关怀更细心点,“至少不能出现男性发女式内衣的情况,要把好事真正办好”。

  对此,大杨镇社会事务办公室的谢主任表示,“如果是镇里搞送温暖活动,肯定会先对老人的性别和身材进行登记。由于这批内衣是捐赠物品,也没有挑选的余地,所以才出现了上述情况。”他表示,了解情况后,将全力解决此事。(本报记者 丁贤飞)

  来源:新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