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离家后偷偷生子送人 祖父母离婚相逼要孙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2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妻子负气离家出走后,不仅生了孩子,还瞒着丈夫将亲生儿送给了不能生育的亲戚。事情暴露后,丈夫一家掀起轩然大波,莫名其妙没了孙子的爷爷、奶奶,以离婚相逼,要夺回孙子。

  提起这场“送子纠纷”,周杰说,追根究底是两年前那次争吵引起的。“我们夫妻感情一直很好,那次吵架也是因为一点家务事,她一怒之下离家出走了。”周杰说,妻子王
婷这一走就是三个月,连面都没露过。就在双方“冷战”期间,王婷查出怀孕了。

  “这些都是我事后知道的,当时她回了趟娘家,准备把孩子打掉。”周杰说,王婷发现怀孕时,正值感情亮红灯,不想要这个孩子,于是回去和娘家人商量。但王婷的事被亲戚知道了,而她的堂姐正在为生孩子的事烦恼呢。

  “王婷是不想要孩子,可她堂姐是想要孩子生不出,就这样,家人合计后决定,王婷把孩子生下来送给堂姐家。”这一切,周杰都是通过邻居之口得知的,而身为孩子父亲的他,却还不知道孩子长什么样。“孩子是去年2月出生的,一出生就送到她堂姐家去了,如果不是门口人向我提起这事,我可能一辈子都被蒙在鼓里。”周杰说,这事对他打击很大,但他对王婷仍是有感情的,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始终没想过要离婚。

  事情就这么一直僵持着,周杰与王婷谁也不提孩子的事,可偏偏这件事被周杰的父母知道了,矛盾一下子升级。“我父母是农村的,他们对这个孙子非常在乎,得知被送人后气得不行,对我放出狠话:‘哪怕是离婚,也要把孩子要回来’。本来我想,算了,就当帮亲戚一个忙了,孩子以后还可以再要,但现在父母那边压力非常大,我该怎么办呢?”周杰说,孩子他一定要要回来,可怎么要呢?难道真的要起诉妻子吗?

  江苏天茂律师事务所的王剑律师对此事进行了分析。他说,作为孩子的生父,周杰并不知道送养孩子一事,王婷在没有得到周杰同意的情况下,瞒着他将孩子送给他人,这种送养行为本身就是不合法的。根据我国《收养法》规定,生父母一方未经另一方同意,不得送养其子女。王婷的行为侵犯了周杰的抚养权,周杰可直接要求将孩子抱回来。考虑孩子一直由王婷的堂姐抚养,周杰一家可适当地给予其经济补偿。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周杰可通过公安机关要回孩子。如果进行诉讼,周杰可将王婷及其堂姐告上法院,以侵害他抚养孩子的权利为由,进行侵权自诉。(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