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北细毛羊之父 住院口不离“羊”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32 法制晚报

  

东北细毛羊之父

  刘祚恒老先生遗像东北细毛羊之父 住院口不离“羊”字

  离休后每天坚持工作10小时 94岁出版学术专著《东北细毛羊育种》

  熟悉畜牧业的人都知道有位研究员叫刘祚恒,他花了8年时间,成功主持培育了我国第一个依靠自身技术力量培育的细毛羊新品种:东北细毛羊。今年8月6日,这位东北细毛羊之父与世长辞。

  东北细毛羊有什么稀罕的,居住在城市里的人也许不清楚,但听完一个数字,人们不能不震惊:它创造出了57亿元的社会产 值。

  据儿女们介绍,刘老一辈子没有别的兴趣爱好,绵羊育种是他唯一的追求。离休后的二十年里,刘老仍然坚持每天工作十个小时。

  去年,94岁高龄的刘老出版了32万字的学术专著《东北细毛羊育种》。

  照顾老人起居的松堂医院的护工小李说,他在照顾刘老期间,听得最多的一个字就是“羊”。

  “在住院期间,什么事他都要自己来,连上厕所都不肯让我扶。觉得麻烦到我了就很不安,不停地道谢。这么好的老人,真是太少见了!”小李说,因为这个原因,每当老人反复唠叨起羊来,他都不觉得腻,总是放下手中的活儿认真倾听。

  文/记者 胡晓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